樂易衛浴-雅祿興業有限公司

樂易衛浴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最新產品 | 公司簡介 | 與我聯絡 | 回到首頁 

凡購買嵌牆產品,請先來電詢問正確開牆尺寸。

 
 
 
 

首頁 > 免水科技小便斗

 
 

免水科技小便斗

 
 
產品特色:
新增網頁1

 

科技小便斗原理
 


科技小便斗的原理是讓本身是液體的尿液自行排入污水管裡流走,然後運用專利設計的濾芯,來阻絕臭味。
它的組合是由特殊角度設計的陶瓷便斗結合專利設計的濾芯。特殊角度設計的陶瓷便斗使尿液能迅速流入裝置在小便斗底部的專利設計的濾芯。而專利設計的濾芯,內有一層隔絕液浮在尿液之上,它使尿液氧化後的臭味與濾芯以上完全隔絕,而尿液會因虹吸原理排入到污水管裡,濾芯同時也會阻絕雜物進入污水管裡和收集尿液裡的沉澱物使污水管不會阻塞。
它的原理使小便斗不臭、不滋長細菌、不散播細菌、水管不阻塞、配件不損壞、清潔時間減短、廁所更美化、還環保免水、免電、免污水處理。


◎運作方式
 

TOP

 

產品線介紹
 

時尚系列 典雅系列 精巧系列 濾芯

 

時尚系列

萊文德

萊文德-直管〈ST2222〉

萊文德-橫管

  • 壁面排水孔孔徑-1.5或2吋(直)(橫)

  • 小便斗排水管-5cm(直)3.8cm(橫)

  • 地板完成面至排水孔中心點-30.4cm(直)35.4cm(橫)

  • 排水管長度-牆壁算起至彎頭中心點12.5cm(直)

  • 吊壁高度-從排水管上緣至吊壁最底部38.5cm(直)(橫)

  • 安裝時須重新配管

  • 完成安裝-使用高度離地面56cm(ㄧ般大眾使用高度)

 

布藍尼亞

布藍尼亞-直管〈ST2244〉

布藍尼亞-橫管

  • 壁面排水孔孔徑-1.5或2吋(直)(橫)

  • 小便斗排水管-5cm(直)3.8cm(橫)

  • 地板完成面至排水孔中心點-38cm(直)43cm(橫)

  • 排水管長度-牆壁算起至彎頭中心點12cm(直)

  • 吊壁高度-從排水管上緣至吊壁最底部28cm(直)23cm(橫)

  • 安裝時須重新配管

  • 吊壁寬度中心點-18cm

  • 完成安裝-使用高度離地面60cm(ㄧ般大眾使用高度)


典雅系列

克蘭瑪提斯

克蘭瑪提斯-直管〈ST2201〉

克蘭瑪提斯-橫管

  • 壁面排水孔孔徑-1.5或2吋(直)(橫)

  • 小便斗排水管-5cm(直)3.8cm(橫)

  • 地板完成面至排水孔中心點-32.5cm(直)38cm(橫)

  • 排水管長度-牆壁算起至彎頭中心點12cm(直)

  • 吊壁高度-從排水管上緣至吊壁最底部40cm(直)34.5cm(橫)

  • 安裝時須重新配管

  • 完成安裝-使用高度離地面56cm(ㄧ般大眾使用高度)

 

福樂斯

福樂斯-直管〈ST2255〉

福樂斯-橫管

  • 壁面排水孔孔徑-1.5或2吋(直)(橫)

  • 小便斗排水管-5cm(直)3.8cm(橫)

  • 地板完成面至排水孔中心點-35.5cm(直)40.8cm(橫)

  • 排水管長度-牆壁算起至彎頭中心點12.4cm(直)

  • 吊壁高度-從排水管上緣至吊壁最底部29.4cm(直)24cm(橫)

  • 安裝時須重新配管

  • 吊壁寬度-23.3cm

  • 完成安裝-使用高度離地面60cm(一般大眾使用高度)


精巧系列

傑尼門

傑尼門-直管〈ST2200〉

傑尼門-橫管

  • 壁面排水孔孔徑-1.5或2吋(直)(橫)

  • 小便斗排水管-5cm(直)3.8cm(橫)

  • 地板完成面至排水孔中心點-40cm(直)45cm(橫)

  • 吊壁高度-從排水管上緣至吊壁最底部28cm(直)23cm(橫)

  • 安裝時須重新配管

  • 吊壁寬度-18cm

  • 完成安裝-使用高度離地面60cm(一般大眾使用高度)

 

發西亞

發西亞-直管〈ST2202〉

發西亞-橫管

  • 壁面排水孔孔徑-1.5或2吋(直)(橫)

  • 小便斗排水管-5cm(直)3.8cm(橫)

  • 地板完成面至排水孔中心點-37.8cm(直)42.7cm(橫)

  • 排水管長度-牆壁算起至彎頭中心點13.3cm(直)

  • 吊壁高度-從排水管上緣至吊壁最底部37cm(直)35.1cm(橫)

  • 安裝時須重新配管

  • 完成安裝-使用高度離地面60cm(ㄧ般大眾使用高度)

 
濾芯 cartridge

TOP

 

產品特性
 

衛生 美觀 便利 環保

 

衛生

無菌


細菌數明顯的降低

我們都知道潮濕環境是細菌滋長的溫床。傳統沖水式小便斗,因為一直使用水,而水是沖不走細菌的,反而讓細菌可以在長時間且潮濕的環境下不斷滋長。發肯科技小便斗完全不使用水,所以它一直是乾燥的。乾燥的環境是不容易滋長細菌的。
根據上海環工設計研究院及德國政府指派 LGA實驗室實驗測出,科技小便斗的細菌數遠低於傳統沖水式,表面的細菌數傳統沖水小便斗竟然多出科技小便斗5~10倍

不散播細菌

之後我們又得到世界衛生組織顧問 Dr. Gerba 的報告及圖片得知,傳統沖水式小便斗不但細菌數遠高於科技小便斗,而沖水時竟是會把細菌散播在整間廁所。而他也指出公共廁所裡最髒細菌最多的就是沖水式小便斗。
 

我們肉眼看到的傳統小便斗底部: 透過UV Light 儀器看到最潮溼的地方也是細菌滋長最多的地方:
藉由沖水所產生的水氣,細菌將被沖出便斗外: 沖水式小便斗,全是細菌,陸續沖水將使整間廁所充滿細菌:

 

無臭


無尿臭味

我們都知道尿液經過長時間的沉澱會產生尿垢,而尿垢會沉澱在排水管裡產生惡臭跟鈣化結石。傳統式小便斗隔臭的方式只有水,水是無法阻絕小便斗底部的臭味的。而濾芯內的隔絕液使尿液氧化後的臭味完全與濾芯以上隔絕,傳統小便斗沒有隔絕液隔臭,使用久了內部屯積尿垢,一定會有臭味。因為在小便斗底部和水管內屯積的尿垢是清洗不到的。

根據上海環工設計研究院實驗測出,科技小便斗的臭味指數遠低於傳統沖水式,傳統沖水式小便斗的臭味竟是科技小便斗的2倍之多。

 

圖為小便斗底部和水管內屯積尿垢:  


美觀

一體成形無配件外露


所有科技小便斗皆無配件外露,使廁所看起來更整潔美觀。


傳統有管線配件之沖水式小便斗,雜亂易產生衛生死角。

 


便利

易於維護


傳統沖水式小便斗的清潔方式,需要用水刷洗,甚至要倒稀釋的強酸到底部去溶解尿垢,科技小便斗不需要用水刷洗,只需要噴上清潔劑及乾擦。清潔時間明顯的比傳統小便斗減短許多。
 

無故障疑慮


科技小便斗水管不阻塞,而且無配件會損壞。傳統沖水式小便斗會阻塞是因為沖水時會把雜物(體毛、口香糖、煙蒂…)沖入排水管內,以及尿垢在水管裡會鈣化造成水管會阻塞。科技小便斗的濾芯使雜物不會流入排水管內,加上科技小便斗流入排水管中只有純尿液,純尿液在排水管內不會硬化,在排水管裡面的尿垢是軟的。
 

菲律賓麥當勞回應發肯使用後信件

我們很滿意的回應你,如同我們預期的,麥當勞企業的直營店開始出現極龐大的節省成本。
科技小便斗得到的回應是無臭味的環境,清洗的時間也減少了。
我們很榮幸的成為第一個連鎖餐飲業幫助我們國家省下寶貴有限的水資源。
(翻譯英文原信)


環保

免水免電,減少汙水處理


除了比傳統式小便斗更衛生、更美觀、更便利,科技小便斗使用上免水、免電、且免污水處理。
根據世界地理雜誌統計,每個沖水式小便斗每年約使用40,000加侖(151,000公升)的水及污水處理、而自動化沖水器每年平均用掉100,000瓦的電。
 

水是人類賴以維生的必需品之一

1998年在德國波昂舉行的「全球水政策-跨國水資源管理合作會議」中指出,在未來的世紀裡,液態的水資源將是世界各國相互爭奪的重要「戰略物資」
聯合國警告,許多國家都面臨水資源危機,希望民眾普遍覺醒:聯合國一份敘述二十一世紀水資源挑戰的手冊指稱,民眾和政治領導人都認為水俯拾皆是,殊不知水的供應極為有限,可能危及世界和平與安全。
 

關於地下水


地下水層有如一彈性體,有輸水、貯水、供水之效能,但若超抽地下水,地層含水性減少會引起地層土壤顆粒之磨損及位移,造成乾癟現象,含水層一旦受到破壞,即使再灌入水以增加水壓也是無法挽救的。當抽取過量地下水還會引發地盤下陷、建築物龜裂,更甚者導致海水入侵。
研究報告指出,台灣因地下水大量喪失,水位每年下降達2公尺以上,目前地下水位最低處已達海平面以下45公尺了。
經調查,在台北盆地蘆洲地區一帶地下水已出現鹽化現象。
 

關於水庫

台灣地區地狹人稠,地形起伏變化急遽,集水區地勢陡峭不易涵養水分,河川源流短急,雨量豐沛時河川流量大增,短時間內即奔流入海,而枯水期流量小供水不足缺水問題嚴重,政府為因應龐大的水源需求,興建水庫,然而人工的開發,卻對環境造成再也無法挽回的傷害。
以台灣山區土石一年高達廿二公釐的沖蝕率,水庫快速的淤積,其壽命與效益極為有限。而一旦水庫淤積後,對下游居民的生命安全更是極大的威脅,這時所需的拆壩工程又將是一筆龐大的經費。而水庫建設不僅將破壞集水區當地的生態,大量的越域引水亦將影響地下水補注,造成地層下陷,影響下游水質,加重河川污染。一份瑞典的報導,研究了七十年來九十座水壩對生態的影響,發覺不只水生生物受影響,連陸上的植物,也受到破壞。平均來講,植物的種類少了百分之十五,而大水庫附近的樹種,更減少百分之五十,過去以為經過一段時間後,水庫附近的植物會復原。然而這項研究卻顯示,水庫啟用後,雖然陸上生態逐漸恢復,不過二、三十年後就不再改變了,並無法恢復到建庫前的環境。
 

關於河川

環保署在民國85年進行了一項河川污染的調查,發現台灣的主要河川中,已有超過25%受到中度至嚴重的污染。直到今天,河川污染的問題非但尚未改善,反有惡化的趨勢。
 

請給福爾摩沙、蝴蝶的故鄉─台灣一個喘息的機會

水是大氣循環過程中可再生和動態的自然資源。我們應該對水資源進行有效保護、再生循環、節約用水,才是辦法。

TOP


 

產品使用說明
 

濾芯更換及使用說明 清潔小便斗注意事項

 

濾芯更換及使用說明



濾芯組內含濾芯、隔絕液、轉動器、手套、回收袋、說明書


將轉動器插入濾芯內


向左轉至11點鐘方向


取出濾芯


將濾芯放入回收袋


倒入溫的肥皂水


擦拭不繡鋼圈


放入新的濾芯


向右轉至12點鐘方向


倒入約1/2公升的水


加入隔絕液


清潔擦拭小便斗


清潔小便斗注意事項



移除小便斗上的雜物


噴上清潔液(稀釋檸檬酸)


擦拭小便斗表面及濾芯的表面


切勿將清水或化學清潔劑倒入已安裝完畢的濾芯內
   

TOP


 

安裝案例
 

由於科技小便斗有很強烈的衛生、使用及環保優勢,以下企業及機關單位都相繼的使用發肯科技小便斗。你也想成為下一個重視衛生及環保的企業單位嗎? 請與我們聯絡,我們也將與你分享更多的全球安裝案例。

 

 

TOP

 

台灣與科技小便斗
 

你知道嗎? 台灣是世界排名第18位缺水國。台灣地區每人每年所分配之降雨量不及世界平均值的六分之一,屬於嚴重缺水之國家。台灣地區降雨時空分佈不均,豐枯水期水量相差懸殊,局部地區之乾旱時有所見,連號稱雨都之基隆市都會發生無水可喝之窘境。

自來水並非自動而來之水,非經龐大工程之投資無法"自動而來"。此類投資包括:水庫及攔河堰之興建、集水區之治理、河川或水庫之取水工程、淨水場之原水處理、管線埋設及供水設施等工程。可見,自來水之投資相當龐大。

台灣地區可供興建水庫之優良壩址有限,加上環保意識高漲、土地徵收不易及地方要求回饋等重要壓力,政府興建水庫極為困難,開源不易。目前國人用水極為浪費,根據統計每人每日用水量平均在350公升以上,較國際標準250公升高出甚多。在水資源有限及國人用水浪費的情況下,缺水問題日益嚴重。

所以,以經濟發展為國家命脈的台灣,提供穩定且充足的水資源,乃是提升生活品質與促進社會經濟蓬勃發展的關鍵性要素之一。

使用及宣導科技小便斗感覺好像微不足道,但是它卻對提升公共衛生、環保、省水、和使用它對使用者的環保教育意義重大。也因此,美國政府政策上也曾經有一段時間免費贈送及安裝發肯科技小便斗給所有想要使用它的業者。

以下為美國政府贈送發肯科技小便斗之文宣之一

TOP

 

實驗報告
 

由於是革命性的發明,最新的科技、和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發肯科技小便斗常常會受到懷疑和許多疑惑。
大部分的懷疑和疑惑都是有關於臭味、病菌比例、水管阻塞和對環境是否有害。

以下為世界各地不同國家最高研究機構所做的原文科學研究報告: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對發肯科技小便斗整體的研究報告(24kb PDF)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對發肯科技小便斗健康危險性的評估報告(44kb PDF)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對發肯科技小便斗對水管腐蝕性研究報告(456kb pdf)

維吉尼亞科技大學(Virginia Tech)對發肯科技小便斗對水管腐蝕性研究報告(306kb PDF)

亞力桑納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 世界衛生組織顧問對公共衛生和環境健康比較(科技小便斗VS.傳統小便斗)(124kb PDF)


科學研究報告樣品 (24kb PDF)

研究報告明言 (24kb PDF)


上海環境科學研究院病菌比率研究報告 (324kb PDF)

俄勒岡州臭味研究報告 (71kb PDF)

美國建材研究中心 合乎水管法規研究報告 (324kb PDF)

德國政府最高研究中心 LGA 病菌比率研究報告 (Word)

TOP

 

常見問題
 

 
尿在小便斗的表面上不會殘留不會發臭嗎?


尿<ammonia>在剛離開人體的時候是沒有尿臭味的,尿臭味是尿與空氣中的水份產生氧化後化學變化的味道<ammonia oxide >。 每個科技小便斗的表面都有經過特殊圓弧角度上的設計,尿液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流入濾芯,殘留在表面上的尿液是非常的少,即使有殘留ㄧ點點的尿液,因為太少,它會在很短的時間內乾掉,還來不及與空氣中的水氣結合產生化學作用,所以不會產生臭味。不過科技小便斗也是須要清潔維護的,如果長期使用不清潔維護它也是會有臭味的。

 

使用科技小便斗時水管會不會堵塞?


不會,科技小便斗會阻塞是因為沖水時會把雜物(體毛、口香糖、煙蒂…)沖入排水管內,以及尿垢在水管裡會鈣化造成水管會阻塞。科技小便斗的濾芯使雜物不會流入排水管內,加上科技小便斗流入排水管中只有純尿液,純尿液在排水管內不會硬化,在排水管裡面的尿垢是軟性的,不會使排水管阻塞,在每一次更換濾芯的時候,將濾芯拿起後使用小刷子輕刷底部接管,倒入清水便能將尿垢沖走。傳統小便斗的尿在水管中會硬化的原因是因為水裡含有鎂跟鈣,尿垢加鎂跟鈣會鈣化產生硬的結石,使排水管阻塞,排水管阻塞是非常麻煩的,嚴重時小便斗必需要拆除來通水管,它所帶來的成本及使用上的不便,都是傳統小便斗會見到的問題。

 
濾芯的價格是否比水費還貴?


所有場所的小便斗沖水量都不同,有些場所選擇沖許多水,有些卻選擇沖越少越好,所以是相當難比較的。不過發肯科技的濾芯使小便斗不臭、不滋長細菌、不散播細菌、水管不阻塞、無配件損壞、清潔時間減短、廁所更美化、還環保免水免電免污水處理。以上都是傳統小便斗跟我們產品無法比較的。

計算參考圖:

小便斗以每日平均使用100人次為計算

台灣發肯

科技小便斗

無臭無菌易維護、免維修省能源,每年約使用 4 顆濾芯 3600元,每天不到10元新台幣

濾芯: 900 元
使用7000~9000次
VS.
氣味
細菌
維護管理
能源
傳統

沖水式小便斗
小便斗底部芳香劑
/每月
30~200元
消毒藥水劑 /每月
100~600元
阻塞通管路費
/每次
500~1500元
水費+污水處理費
每次沖水 4.5 公升
544 元
6 公升約 714 元
小便斗牆上芳香劑
/每月
100~200元
0 自動沖水器損壞
/每次
500~1500元
電費 - 自動沖水器
10 萬瓦
336 元
冰塊 /每次
電費或50~100每袋
0 0 0
通風 - 電風扇、抽風器
電費每年約800元
0 0 0
每年
約花 1500 元除臭
每年
約花3000元消毒
每年
約花 500 元維修
每年約花
2176 元水費
336 元電費
備註:

沖水式小便斗
每次沖水,少量3公升、中量4.5公升、多量6+公升

7000 次* 3 公升 = 21,000 公升的水 = 21 度水費
7000 次* 4.5 公升 =31,500 公升的水 = 32 度水費
7000 次* 6 公升 = 42,000公升的水 = 42 度水費

水費每度約12元,污水處理費每度5元

每個濾芯約等於水費
21 度水費約357元,32 度水費約 544元,42 度水費約 714元


自動沖水器
用電10~12瓦,24小時用電
每年用電 12*24*365天 = 10 萬 5 千瓦
每度2.6元(未漲價前)

每個自動化沖水器每年約使用336元的電費

 
我的科技小便斗為什麼有臭味?

使用科技小便斗廁所有味道的原因

1. 排水管沒有達到氣密,尿臭味由底部散出來。
i. 需要將下面的接管接密,臭味就不回傳上來。

2. 濾芯內的隔絕液,因為清潔人員大量沖水,使隔絕液被沖走,造成無法隔絕臭味。
i. 更換濾芯,或倒入隔絕液

3. 小便斗長久沒有清潔維護
i. 需參考清潔維護手冊,清潔維護小便斗。

4. 尿滴在地上
i. 請清潔人員拖地

5. 臭味從馬桶那傳出
i. 請清潔人員清洗馬桶

6. 排水管因為早期水電偷工,把排水管跟面盆的水管接在一起,尿臭味由面盆的排水孔傳出。
i. 需將兩個排水管分開。

TOP

 
 
 

< 上一頁 >

 
樂易衛浴 - 雅祿興業有限公司  231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17巷3弄4號1F 台北:02-2918-3344‧Fax :02-2917-3100 台中:04-2330-3929  高雄:07-374-6908 
e-mail:
leyi168@yahoo.com.tw

藍天資訊設計維護